Friday, May 8, 2009

『喜喜』字知多少?

近来收到很多的“炸弹”
很多朋友都拉埋天窗
共同创造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

但现今的社会
离婚率可以说是有增无减
当初满怀着肯为对方付出一生的想法
怎都在结婚后消失到无影无踪?
当初想携手缔造一个幸福家庭的理念
怎都变成了相见如『冰』的局面??

古人造字,真的是费劲心思…
各式各样的请帖,不外乎都有『喜喜』字…
这个『喜喜』拆开来,就是『吉古吉古』
寓意着一对新人新婚后
有什么事都好
两夫妻一定要『吉古吉古』(福建话)——
一句一句慢慢谈
平心静气的好好沟通
意见不合的时候
不可以冷酷的表情、态度
也不可以什么话都不说
甚至掉头就走
一定要『吉古吉古』
慢慢沟通
渐渐你会发现
最好的沟通
是彼此互相了解
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
互相体谅
倘若对方怒发冲冠
根本听不进什么道理
身为另一伴的
就要学会『古吉古吉』 (福建话)——
先逗对方笑
让对方气消了
才坐下来慢慢沟通
相信这样的婚姻
一定会白头到老的……

爱一个人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
眼前这个人
是当初自己选的
应当对自己的眼光有所信心
是相敬如宾
而不是相见如『冰』
更不是相吵如『兵』……

倘若每个人都会看懂『喜喜』字
终身学习『吉古吉古』『古吉古吉』
处理大小事情前
先处理好自己的心情
相信婚姻一定是美满的
祝福朋友们:
一定要幸福哦~~~~

9 comments:

  1. 我想我是第一个在此留言的吧?(*^__^*) 嘻嘻~
    别人幸福,你也要幸福哦!

    ReplyDelete
  2. 我可以理解你的见解。我也比较欣赏细水长流型,不太会欣赏感情的昙花一现,除非真有不得已的苦衷。既然你已选择了某某人,那你为何又反悔,当初不是在深思熟虑才选择了他么。并非说你,是在打比方。

    ReplyDelete
  3. Alaric,好久不见,也想不到你会在这里留言。
    我会幸福的,哪你呢?一定要比我幸福哦~~

    ReplyDelete
  4. 卉滑,希望你也能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早日脱离PBSM哦~~

    ReplyDelete
  5. 我是PBSM(Persatuan Bujang Sampai Mati)的主席,怎可以轻易背叛组织呢。奈何?哈哈。

    ReplyDelete
  6. 天下岂有不散之宴席??
    不要太执着名位,是时候也该退位了...朋友~~

    ReplyDelete
  7. 退位让贤是没错,恐怕没下一个人要接班了。
    暂时的我还是觉得单身较好,扛不起太多责任。何况自己的本分尚未做好,如何扛得起他人呢。

    ReplyDelete
  8. 如果这样,就只好衷心祝福你...

    ReplyDelete